20你后的故乡
王琳欣
天上朵朵白云,地上棵棵大树,小鸟在树上唱歌,还有一些碧绿碧绿的小草,蝴蝶从这里飞过,它感觉花儿从这里带给它甜美的花粉。 20年后,我成了一名老师,我的学生对我说:“老师您天天都在忙,不如回那鸡鸣犬吠、生活恬静的故乡玩玩!”听到这话我想起了我的故乡,想起那山清水秀的小河,故乡的小河啊!我多么想念你呀!
一天,我坐着宇宙飞船回去我的故乡,下船后,我惊呆了,以前破旧的房子没了,变成了一栋栋美丽又整洁的漂亮楼房,只见有两个三四岁的小孩,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前玩跳水比赛。太久没回来了都不认得只是谁家的孩子了!
我走到以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地方,哇!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!故乡的河真清啊!清得可以看到河里的小鱼,故乡的河真静啊!静得可以听到泉水的流动声,故乡的河真美啊!美得可以看到世外桃园!
我再走到以前和小伙伴经常来的石头山,哇!它已经变成一座桃花石山,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,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,却从没见过故乡这么美的山,故乡的山真美啊!美得让人陶醉在这山的里面,故乡的山真秀啊!连鸟儿都在这儿欢声笑语!
我不禁流下了眼泪,流下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滴泪。故乡真美啊!我爱我的故乡!
20年后的家乡
五年(4)班 周坤
2032年9月30日:我被安装在智能电脑上的闹钟吵醒了,这时电脑响了两声,我打开了一封妈妈发来的电子信息,一看我便大吃一惊,呀!明天是国庆节啊!那我今天回汕头吧!我飞快地刷牙、洗脸、吃早餐,然后,坐着我自己发明的超音速高铁回汕头了。
自从我当了科学家之后,就没回过盼望已久、日思夜想的汕头。我一下车就目瞪口呆,以前的马路怎么变了?以前的七八层高的楼房也变了?到了家门口要进去的时候发现还要密码才能进入,以前好像没有密码锁?密码是多少呢?我绞尽脑汁地想着,算了按门铃吧!“叮咚——”这时奶奶出来开门,面带微笑地说:“哟!周坤,你来了!快进来吧!”“哦!奶奶,家乡的变化好大呀!”我说。奶奶点头说:“那是。”
第二天,妈妈对我说:“我们开车去莱芜看看吧。”“好!”我说。妈妈带着我们一家人开着车出发了。路上,妈妈边开车,爸爸边告诉我:“这是可以语音拨号的电话亭,这是自动感应的垃圾桶,这是五星级酒店??”
来到莱芜,我又一次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惊!莱芜是一片农田。这里有看门的机器人,看!他们正努力地工作着。这里有摘果子的机器人,这里还有喂牛羊的机器人??。妈妈还对我说:“这些机器人还是太阳能的。”
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!真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