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回故乡
五年(4)班 周恩宁
2032年,我在美国工作,在休息时,我无意间听到一句诗:“春风又绿江南岸,明月何时照我还!”我想:我从小就在广州长大,广州是我的故乡,我也该回去看看了。
我坐着超音速飞机花了8小时飞到了广州,来到了我的家。我眼前一亮,这里的面貌完全变了,原本凹凸不平的路变得干净、光滑、整洁,原本只有八层楼的房子现在变成二十多层,并且还与对面的大楼连通了,一条条的空中走廊在楼与楼之间环绕着,加上各种各样的装饰,就像一条条彩带。(空中走廊)
走进家里,我深情地拥抱了爸爸妈妈,我一看,咦?家里的桌子上怎么全是热气食品?爸爸解释道:“这些不是热气食品,广州市长陈建华同志说,为了让小孩吃到不热气而又有香脆口感的食品,特意发明了绿色超防热气菜心,就算把热气食品放到菜心里一起炒,也不会热气,但口感还在里面,让小孩子都喜欢吃都能茁壮成长,今天你
也来尝尝这种菜吧。”我夹起来一吃,啊,果然名不虚传,香脆可口。(食品)
吃完饭后,我觉得累了,于是,我走进空气清新具有营养保护的一等卧室,躺在用竹子、百香果等材料做成的席子上,摸着用无污染蚕丝做的天然防病被子,我小声地唱起歌来:“故乡的风,故乡的云??”。(卧室用品)
城市的变化不容易写,很多孩子写的变化与现在的情况没有什么区别,有些想象没有依据。而恩宁留意生活中的新闻,且敢于想象,文中写的空中走廊—热气食品---卧室用品,让我们看到城市故乡的变化。
故乡情
五年四班 张渐麒
转眼间,二十年过去了。身为一名作家的我,已许久没感受到家的温馨。而此时,又听到收音机里唱道:“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??”心中的思乡之情便更加强烈。于是,我搭上私人直升机,往家乡——四川飞去。
终于到了故乡,我的妹妹从电话里知道我要回来,急忙来接我。我一下直升机,就感叹道:“啊!终于回家了!”我十分高兴,迫切地去看看想去看看我小时候的乐园——安横广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