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秋天的景色》
几片树叶落在地上,风儿吹着它们旋转飞舞。秋,来到我家的小屋,热情地同挂在树上的一串串金黄的玉米打招呼,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粒儿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姿色。屋檐下,秋吻着辣椒的脸火红火红的,像一挂挂等待人们点燃的鞭炮。
秋轻轻地扑在人的脸上,为我增添了祝福,为我增添了喜悦。
秋来到小河边,凉凉的小河水带着鱼儿的兴奋,旋转着波涛,一条条肥硕、活泼的鱼,嬉戏相乐,溅起一圈圈圆圆的涟漪,有时,鱼看见人影,闪电般地逃开,有时它们好像也想和人戏耍似的,来去倏忽。
秋,迎住了正要下河的鸭子,替它们抖落了尾上晶莹的露珠。
秋,飞越田野,人们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,劳累挡不住惬意的笑,收获的笑,打破清晨的寂静,也惊飞了南飞越冬的大雁。
秋,来到果园,打开她的化妆盒,把苹果擦得透红,把桔子抹得金黄,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˙˙˙˙
秋推出了这一切,惬意地笑着。
秋,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,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人间,秋呢,便拂袖而去,树枝摇曳,叶儿欲追寻秋的足迹,乘风而去,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,又飘然而落,留下了一个美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。
我们从学校上车,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。我们站在大海边,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;极目远眺,大海上帆影点点;微风吹来,暖暖的海风扑面而来,令人心旷神怡。老师交代了我们几句后,同学们便直奔海的怀抱。我站在礁石上,欣赏这壮阔无垠的大海。近处细浪跳跃,拍打在岩石上,溅起朵朵浪花,远处碧波万顷,烟波浩渺,水天一色。“好美的
大海啊!”我不由得脱口赞叹。
“喂,我们抓螃蟹吧!”同学们的叫声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“好啊!”说干就干,分头找了起来,石头下面真是应有尽有:有的下面有像杏壳一样的螃蟹;有的下面有五颜六色的贝壳;还有各种各样的水藻。忽然,我发现在离我不远的大礁石上有一只螃蟹,它把头藏在一个洞口,身子露在外面,我悄悄地走了过去,一只手捏住了它的前爪,正准备把它拿出来,谁知这狡猾的家伙却猛的一挣,竟然逃脱了我的“五指山”,钻进了洞里!“一定要抓住它!”我心想!于是,站在那儿耐心的等待着。不一会,那只螃蟹傻乎乎的又把身子露在外面了。我看准了,猛地抓了过去,嘿!逮了个正着。我高兴得手舞足蹈,大声地叫到:“我抓到一只大螃蟹了!我抓到一只大螃蟹了!”我们就这样跳着、笑着、追逐着,玩得可真高兴啊!
这时,回家的哨声吹响了,我们来到集合的地点,休息了片刻,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。我心里想:要是能多玩一会儿该多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