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大话的小公鸡
有一只小公鸡特别爱说大话,总以为别人能做的事,他也能做。这不,出问题了吧!一天,小公鸡正在岸边的草地上找虫子吃,忽然看见小鸭子在河里捉鱼。
小公鸡骄傲地挺起了胸膛,说:“喂,朋友,你游得太慢了吧?看我的!”
话音刚落,就听见“扑通”一声,小公鸡跳进了小河。他使劲地拍打着翅膀,可是,不但没有向前游,反而慢慢地沉下去了。
“救命!救命啊!”小公鸡挣扎着喊起来。鸭子听见了,急忙游过来,让小公鸡爬到他的背上,驮着他游到岸边。
小公鸡抖抖浑身上下的水,惭愧地低下了头。
从此以后,小公鸡再也不敢说大话了!
我比傻瓜照相机还傻
7月的一天,妈妈和我一起去东海电脑广场买了一台电脑,电脑公司就送给我一架一次性的傻瓜照相机。
三天前,我参加一个电脑俱乐部夏令营,就带着这架照相机去了无锡和苏州。
那里的风景真美,有山有水,有大佛像,还有很好玩儿的苏州乐园和水上乐园。我把它们都拍了下来,想让爷爷奶奶看看那里的景色。
回到家,我想:这是一次性的傻瓜照相机,拍完了就可以扔了。于是,我把它扔进厨房的垃圾袋中。
下午,做钟点工的阿姨把垃圾袋给扔了。
晚上,妈妈下班回来,我告诉妈妈扔照相机的事,妈妈说:“胶卷没拿出来,怎能把照相机扔了。”
爸爸在一旁听了,笑着说:“胶卷怎么会自己跑到照相馆里去呢?这真是傻瓜用傻瓜照相机做傻事!”
听了爸爸的话,我好后悔,我拍的照片全泡汤了。唉,真是,我怎么比傻瓜照相机还傻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