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路上的悲剧
文化路一小四八班梁明真
星期六的傍晚,天阴沉沉的,还不时飘着细雨,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。突然,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,我的心一紧,禁不住闭上了眼睛,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......
当我睁开眼睛时,我看到一只家燕正孤零零躺在冰冷的马路上。那只被大货车轧死的家燕身上的羽毛有些凌乱,被细雨淋得湿湿的。它静静的躺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,仿佛睡着了。正在这时候,从一棵大树上飞过来一只家燕,落在躺在地上的家燕旁。从体型上看,它们像是一对夫妻。这只飞来的大概是燕爸爸吧。燕爸爸看到躺在地上燕妈妈,没有鸣叫,只是默默地凝视着燕妈妈,仿佛在等待它醒过来。
过了一会儿,燕爸爸似乎等不及了。它一边扇着翅膀,一边张嘴,“叽喳、叽喳”的不停的叫着,似乎非常焦急。瞧它那不知所措的眼神,焦急地鸣叫,仿佛在对燕妈妈说:“亲爱的,你快醒来吧!你怎么啦?你别把我和孩子们丢下呀!快醒来吧,孩子们还等你回家呢!”燕爸爸叫了一会儿,见燕妈妈仍然一动也不动。就又轻轻地叫了几声,像是在说:“亲爱的,别在这睡觉,当心着凉生病啊!”然后试着用爪子抓起燕妈妈,扇动着翅膀试图把燕妈妈带到巢里。但连试十几次都没成功。燕爸爸非常失望。它用翅膀轻轻的摸着燕妈妈那被雨淋湿的羽毛,又对
着燕妈妈呢喃几句,呆呆的望着燕妈妈。因为,燕爸爸知道,它的妻子再也不会醒来了!再也不会陪伴在它的左右了。
突然,从大树上传来“叽叽、喳喳”的叫声。原来是燕宝宝在树上叫燕爸爸回家了。燕爸爸听到后,便回头“叽叽”两声。然后依依不舍的看了看燕妈妈,又张了张嘴仿佛有什么话要对燕妈妈说。大概在祝福燕妈妈:一路走好。然后,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当我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。我的泪水竟然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流了下来。是啊!这是多么感动人心的一幕呀!我想谁看了都会被感动的!动物其实和人一样也有感情。我觉得这是不该发生在马路上的悲剧!人们从来不正眼看动物,总不把动物放在眼里。假如那位大货车司机踩一下刹车,假如他多一份爱心,悲剧也就不发生!
星期六的傍晚,天阴沉沉的,还不时飘着细雨。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。突然,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,我的心一紧,禁不住闭上了眼睛。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……
我慢慢地睁开眼,尽管眼前的情景并不出我所料,但我还是忍不住叫出声来。一只家燕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几分钟后,又飞来一只家燕,它轻轻地喊道:“欢欢,你怎么了?”
显然它还不知道那只叫欢欢的小鸟已经永远都不会再回答它了。喊了一会儿,它似乎明白悲剧已经发生了,就一边用手拍打它,一边喊道:“欢欢,欢欢,你不能这样,你刚才不是还说没玩够,要再玩一下吗?你醒醒,我陪你玩呀!”此时,急切的泪水已经在它的眼眶里打转转了……
这时,又飞来一只家燕,在一旁底声地安慰它:“算了吧,晶晶,别喊了。欢欢已经死了,人死又不能复生,无论你再怎么呼唤,她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“可,可是莹莹,她死得好惨哪!”晶晶哭诉道。“哎,天快黑了,咱们快回家吧,要不又要被妈妈骂了。”“你先回去吧。”晶晶说。莹莹小声讲:“这样也好,让她单独在这儿冷静一下吧。”说着,便飞走了。
晶晶站在那里,目光呆滞,注释着欢欢的尸体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长叹一口气,向旁边走去,走一步回一下头,走一步回一下头……
长江路小学四(3)班张祎祺
一场悲剧
星期六的傍晚,天阴沉沉的,还不时下着细雨。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。突然,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,我的心一紧,禁不住闭上了眼睛,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??
我缓缓睁开眼睛一看,一只家燕痛苦地倒在血泊之中,殷红的鲜血然红了它杂乱的羽毛。它呼吸微弱,双眼紧闭,一对翅膀还在微微颤抖,苦苦地呻吟着,它软弱无力,渐渐地,它的翅膀不再动了,无声无息、有气无力地扒在那儿,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,奄奄一息。
家燕的同伴看见了,立即飞了过来,见它趴在地上,马上展开了自己那对大翅膀,一边味这只家燕挡风遮雨,一边轻轻地用翅膀摇了摇这只家燕,它用尖尖的小嘴啄着家燕,还“唧唧、唧唧”地呼唤着家燕,似乎在说:“朋友,你快醒一醒吧,被雨淋湿了会生病的。”可家燕只是睁开眼睛眨巴几下,好像要让同伴快走,马路上危险。不一会儿,又紧紧地闭上了眼睛。
它的同伴见自己无能为力,又招呼另一只燕子过来。另一只燕子看到这一情景焦急地飞到家燕身上,又是喊又是用翅膀拍着家燕,还不停地为家燕嚓伤口,梳理羽毛,像是要它马上苏醒过来。虽然它的同伴竭尽全力,但还是没能保住家燕的生命,这只家燕最终还是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
它的同伴知道后悲痛欲绝,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流着,觉得这个活蹦乱跳的小生命死得太可惜了。临走时,它还不时回过头来,依依不舍地望着那只死去的家燕,感到无比伤心,好像在说“安息吧,朋友”。雨越下越大,也许连老天也悲伤得哭了。
唉!人们为什么这么不注意安全,难道燕子就不是生命吗?难道它们就没有感情吗?如果你的家人就这么离去,我想,你心里肯定不是个滋味儿,你会后悔一辈子的。
悲剧
星期六的傍晚,天阴沉沉的,还不时飘着细雨。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。突然,一辆货车呼啸而过,我的心里一紧,禁不住闭上眼睛。我知道不幸发生了......
当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时,看见一只家燕躺在湿漉漉的马路上一动也不动。身子旁边,还有几滴新鲜的血。而别的燕子呢?都被货车吓坏了,飞到了路边的桑树上。
就在这时,一只家燕又飞了回来,回到了母亲的身旁,看着一动也不动的母亲,又看了看那地上的几滴鲜血,似乎明白了什么......
小家燕扑到母亲身上,它张开小嘴,对着母亲发出一种刺耳的呼唤,“啾-啾-”可是,母亲还是一动也不动的躺在路上,但小家燕还是不见黄河不死心,又使劲的拍打着母亲,可母亲还是静静躺在马路上。
后来,小家燕知道妈妈再也醒不来了,就用翅膀摸一摸遇难的母亲。最后它绝望了,它走了,但还不时的望一望自己的母亲,就含着热泪飞走了。
啊!我真痛恨这个无情的、轻视小动物的司机,你们知道吗?小家燕是多么需要母亲,但现在,它却成了一个没有妈妈的孤儿,让我们珍惜每一个动物的生命吧!